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通一财季营收净利双降 CEO称将进一步削减开支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2月03日 15:22
高通判断,2023年3G、4G和5G手机出货量都将低于2022年。其半导体客户的去库存行动将至少持续至2023年上半年
资料图:2022服贸会上的高通公司展台。2023财年第一财季,高通QCT业务实现营收78.92亿美元,同比减少11%,税前利润为21.83亿美元,同比下降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手机市场“寒冬”持续,美国移动芯片龙头高通业绩承压。美国时间2月2日,高通(NASDAQ:QCOM)发布截至2022年12月25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收94.56亿美元,同比减少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6.84亿美元,同比下滑27%。

  当季营收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对高通该季度营收的平均预期为96亿美元。不过,分析师对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为2.34美元,高通实际每股收益2.37美元,跑赢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