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运铁路返程客流恢复至疫情前9成 日客运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2月03日 18:31
春运铁路返程高峰期出现在1月26日(正月初五)之后,日客运量连续7天超过千万人次。航空返程客流恢复至疫情前8成,高峰日为1月27日
2023年2月2日,旅客们在广州南站候车大厅内休憩等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约90%。节后铁路旅客发送高峰期出现在1月26日(正月初五)之后, 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过千万人次。国家铁路局于2月2日发布上述数据。

  国家铁路局称,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和客票候补大数据,动态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节后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近9300列,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6.8%,单日最高开行旅客列车10600余列,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15%。

  针对节后四川、重庆、河南、湖南、广西、陕西等地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情况,国铁集团与地方政府、用工企业联动,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并在进站、候车、检票、乘车等环节开辟专用通道和候车区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