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初一至元宵票房超百亿元 《满江红》蝉联周冠军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2月06日 15:56
2月6日起至五一假期,已定档新片数量超过30部,包含近十部引进片,最明显的特点是“漫威回归”
上海,电影《满江红》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档后新片陆续定档。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五周(1月30日-2月5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24.52亿元,由于春节档基数较高,环比下降63.64%。春节票房冠军《满江红》以8.22亿元稳居票房榜首位,《流浪地球2》以7.89亿元排名第二,两者合计贡献上周总票房的65.72%。

  大年初一至元宵节(1月22日至2月5日),全国电影票房105.53亿元。整体来看,单日票房成绩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保持在2亿元以上,对比2022年同期,节后第一周成绩有3.85%的提升。1月28日(周六)节后复工首日,单日票房7.62亿元,创下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的最高纪录。财新采访的多位地方影院从业者观察,受春节提前返乡、影片质量提升等因素影响,节后票房回落速度较往年有所放缓。(详见《财新周刊》2023年第5期《消费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