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系车企1月销量明显下滑 日产跌逾6成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02月07日 16:53
目前汽车市场总量基本稳定,但销售上新能源取代燃油车、自主替换合资
资料图:北京车展,丰田TOYOTA展台。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1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1.38万辆,同比下跌23.5%。丰田、日产、本田是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系车企在国内市场不利地位进一步显现。2月6日,日产汽车(NISSAN)发布2023年1月中国区销售数据,当期销量为47521台,同比下跌高达64.4%。

  此前,丰田(TOYOTA)和本田(Honda)也已发布1月数据。1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为64193台,同比下滑56.2%。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1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1.38万辆,同比下跌23.5%。丰田、日产、本田是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

  2022年年底,燃油车购置税优惠和新能源补贴政策齐齐结束,市场购车需求集中释放,1月购车需求部分被提前透支,此外1月适逢春节假期汽车销售周期变短,1月车市整体表现不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