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奢侈品市场结束五年高增长 2022年同比下滑10%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2月07日 16:47
贝恩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前,中国奢侈品市场将重归正向发展;到2023年年中,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将重回2021年水平
2023年2月2日,上海,陆家嘴国金中心首层的古驰门店前,顾客正在排队等待购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奢侈品市场遇挫。2月7日,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2022年将同比下滑10%,连续5年增长暂告一段落。

  报告显示,中国境内个人奢侈品市场从2019年到2021年实现规模翻番,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2%,到2022年预计将转变为同比下滑10%。

  贝恩将中国奢侈品消费下滑归结为三方面原因:第一,疫情反复限制了旅游和消费,商场客流量下降约30%-35%;第二,房地产市场降温,经济前景不佳,导致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意愿均有所下降;第三,失业率升高,可支配收入不确定性增加,也削弱了消费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