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流周报|元宵后全国货运量继续恢复,但仍未达到1月上旬水平;全国首个民企仓储物流REITs项目挂牌上市

2023年02月12日 16:03
国内货运航班周环比增长18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3935.41万辆,周环比上涨44.88%,进口原油和铁矿石周环比上涨
1月30日-2月5日,国内货运航班898班,周环比增长186%,同比2022年增长203.4%;国际货运航班2237班,周环比增长49.5%,同比2022年下降3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两年澳大利亚运煤船重返中国

  自2020年10月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实施非正式禁令以来,首批澳煤进入中国。根据Refinitiv和Kpler的数据,从昆士兰装载约7.33万吨澳煤的散货船“Tiger East”号目前正在广东台山市卸货,这批货物可能会送往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国能台山电厂。另外,从海波因特港(Hay Point)装载约7.2万吨澳煤的散货船“Magic Eclipse”号于2月8日抵达湛江港锚地等待卸货,据称船上货物将供应给宝武集团

  全国首个民企仓储物流REITs项目挂牌上市

  2月8日,京东集团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项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全国首个民企仓储物流REITs项目,也是资本市场首个民营企业“绿灯”投资案例。据了解,该基金发售价格3.514元/份,募集份额共5亿份,项目募集的净认购金额约17.6亿元。项目原始权益人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底层资产为位于重庆、湖北、河北3地的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合计建筑面积35.1万平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