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亏损7亿元 众泰汽车能否靠低端市场重振业务?

文|财新 戚展宁
2023年02月28日 12:49
众泰汽车想重新以低价切入市场,但当前低端市场逐渐萎缩,同样的策略恐难凑效
众泰汽车于1990年代凭汽车零部件起家,2003年进军整车制造。2008年公司通过购买丰田淘汰的生产线推出首款汽车产品。通过“逆向研发”打造低端车型,众泰汽车在2013年以后快速发展,年均销量增速超过30%。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众泰汽车(000980.SZ)在2021年底完成重整,于2022年10月18日宣布复工复产。公司能否重振旗鼓,正待市场检验。

  2023年2月26日,众泰汽车旗下江南品牌推出U2纯电动车型,售价在5.68万-9.88万元之间。这是众泰汽车重整后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四个月前,众泰汽车还下线了紧凑型燃油SUV车型T300,售价仅为5.98万元。该车型早在2017年上市,公司在2022年12月公告称,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将1万辆T300推向中东市场。上述两款车型表明众泰汽车试图从低端市场入手重启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