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各地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进展不一 部分城市出台操作细则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2月28日 13:29
房企向银行申请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的保函,大部分须以存单质押或实物抵押,开函环节较多
多名房地产资金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现阶段,房企向银行申请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的保函,大部分须以存单质押或实物抵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企流动性持续承压。作为一项支持政策,2022年年底,监管高层允许商业银行自主决策与优质房企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通知发布至今逾三个月,各地进展不一,预售资金置换仍有障碍。

  一名地方国企人士透露,一些商业银行愿意与优质房企合作,为这类房企出具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的保函,不过,部分城市住建部门暂未启动这项业务,“当地操作细则还未到位”。

  另一名优质房企资金人士指出,虽然监管高层已经表明态度,但实操中,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需根据各地具体政策而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