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想:超快充成本没有外界想象那么高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03日 15:29
电动汽车充电不方便、充电时间太长一直是行业难题。汽车企业应对思路大致分为超快充和换电两种
资料图:李想。

  【财新网】理想汽车(NASDAQ:LI)计划在2023年底发布纯电动车型,采用800伏高压平台匹配超快充。电压越高,充电时间越短,但高压平台需要使用一些特定零部件、超快充网络也要另行铺设,外界普遍认为高电压平台会推高整体成本。

  3月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媒体沟通会上称,高压平台和超快充的成本并没有外界想象那么高。他介绍,一款中大型SUV要实现600公里续航里程,需搭载100KWh电池;使用高压平台会提升车辆整体效率,因此车辆搭载80KWh电池就能达到相同续航里程。由于电池用量少,重量会减轻,车企可以不必为了减重使用更多铝制部件。考虑到上述变化,车辆成本可以降低3万至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