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ikTok监管风暴继续 美参议院草案拟要求美国政府处理中国App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3月09日 07:01
由12位美国参议员提出的RESTRICT法案直指中国公司在美运营的App,例如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和拼多多旗下的Temu
参议员们在总结法案时称,字节跳动的TikTok、腾讯的微信、支付宝等App在美国引发越来越多担忧,美国政府缺乏持续一致的政策来识别外国科技产品构成的威胁,也缺乏果断行动和全面处理威胁的授权。图:Dan Kitwood/视觉中国

  【财新网】出海到美国的中国科技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参议院12名议员联合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调查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委内瑞拉、古巴和伊朗的科技产品,并做出相应处理。

  该法案名为“限制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安全威胁的出现”(RESTRICT),要求美国商务部部长调查来自中国等国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产品,包括社交App等,如果这些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有不可接受的威胁,美国商务部部长须向美国总统提出处理建议,美国总统有权要求相关产品下架,或要求相关公司拆分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