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威马汽车称即将复工 消费者信心如何修复?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09日 18:20
上海市青浦区消保委曾发布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威马品牌汽车,威马汽车此次复产复工声明疑似间接回应
北京市房山区威马用户中心大门紧锁。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威马汽车两座工厂不能维持正常生产,渐次停工。经销商无车可交,也拿不到售后维修所需零部件,不少经销商选择结业闭店。图:财新 安丽敏

  【财新网】3月7日,身陷困境的威马汽车发出复产复工声明,称在政府相关单位支持下,已联系生产部门、经销部门和售后备件外包存储配送公司等,紧急调拨零配件,尽快满足用户需求。威马汽车还称,全国将有超过100家经销商门店陆续恢复常态化服务,解决购车和用车问题。

  威马汽车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复产是否意味着工厂重新开工,也没有给出零部件配送及经销商门店恢复营业时间表。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是沈晖,曾经位列头部造车新势力。由于没能集中精力研发新产品平台,该公司逐步在市场竞争中掉队。威马汽车曾先后寻求在美国、A股科创板和香港IPO上市未果。2023年1月,香港上市公司Apollo出行(00860.HK)发布公告称,计划发行股份收购威马汽车,交易目前还没有完成。(详见财新网报道《威马汽车拟在香港曲线上市 能否“活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