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陕能股份IPO过会 煤炭产能3150万吨;皖能电力拟22亿元收购4家抽水蓄能公司股权

2023年03月14日 10:06
扭亏为盈 上海电力2022年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价格拟设置上下限;中国航司削减中美航班增班计划;宝武资源与海南矿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陕能股份是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能源类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煤炭生产和销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陕能股份IPO过会 煤炭产能3150万吨

  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3月13日披露,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能股份)(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功过会。陕能股份是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投集团)控股的大型能源类企业,于2019年9月24日变更设立,注册于榆林市高新区,注册资本30亿元,陕投集团、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汇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安汇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80%、10%、10%。公司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煤炭生产和销售。截至2021年底,权属各级子企业共32户,资产总额逾550亿元,职工8800余人。公司火电总装机1118万千瓦(在役装机918万千瓦,在建2台100万千瓦机组),煤炭产能3150万吨/年(已投产煤矿2200万吨/年、在建项目产能950万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