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地产将成集团地产业务“旗舰”

2009年05月18日 22:41 来源于 caijing
因涉及资产众多,操作复杂等原因,对拟注入的九家地产公司股权,或采取成熟一个注入一个的办法

  “将来,中粮集团旗下的住宅、商业地产等资产,在条件成熟时都将注入到中粮地产。”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31,下称中粮地产)董事长孙忠人在5月1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

  早在2007年,中粮集团便承诺,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这一承诺,让资本市场对中粮地产引颈期盼。去年3月,中粮地产宣布,中粮集团拟向公司注入九家地产公司的股权。然而时至今日,资产注入仍无进展。由此引发业内对中粮集团地产战略的诸多猜测,担心其另有打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