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老百姓能等得到保障房吗?

2010年03月0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真正的政策保障人群难以获得应有的住房;经济适用房巨大的投资价值,吸引了诸多投机者及有特殊关系人群进入,倒卖渔利
  【财新网】(记者 任波 兰方 张艳玲 9日发自北京)时至今日,明显比现有商品房价格低廉的保障房,其供应量仍与百姓和中央政府的期望值差距多多。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保障房建设的迟缓。

  如武汉,自2005年推行保障房摇号购房以来,绝大多数项目的供求比都在1∶10以上;2008年1月开始登记的“香缇美景”保障房项目,供求比更是高达1∶26。

  又如北京,2009年初,申请保障房的达10.45万户,而北京可提供摇号配售的经适房仅约3.2万套,可提供的限价房房源约2.3万套。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