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打工皇帝”唐骏身陷学历“造假门”

2010年07月0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唐骏称自己取得的是Pacific Western(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而非外界理解的加州理工大学,但“学术打假名人”方舟子直指Pacific Western是著名卖文凭的“野鸡大学”,已在2006年被夏威夷政府解散
  【财新网】(记者 陈璐 6日发自北京)近日,前盛大网络总裁,现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被“学术打假斗士”方舟子直指其学历造假。唐骏终于在今天出面回应,但证据却表明其毕业于一所因卖文凭被勒令解散的“野鸡大学”。

  7月1日,网友“萨根”在微博上说,“最近唐骏有一本《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看书名就是明晃晃的忽悠。”方舟子在微博上回复时称,“唐骏的‘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是假的,是不是也要大家跟着复制如何造假?”

  唐骏在2008年末出版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写到了自己在上世纪90年代到美国的经历,他“放弃日本的博士学位到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