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中石油涉西气东输偷工减料

2011年02月01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存在未经招标未经检测使用低品质材料、未经招标违规直接发包、以虚假发票和“白条”入账0.43亿元等严重问题

  【财新网】(记者 徐明)审计署2010年跟踪审计发现,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存在未经招标未经检测使用低品质材料、未经招标违规直接发包、以虚假发票和“白条”入账0.43亿元等严重问题,“油老大”中石油涉案其中。

  这已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第二次曝出审计问题。

  此前2010年6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披露,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存在未按规定招标、以虚假发票报账、超进度计价、多计工程款、破坏环境等多项问题,另有部分央企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及潜在损失8.33亿元。

  相比之下,此次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问题依旧,甚至还出现了“偷工减料”的问题。

  根据审计公报,2009年4月,中石油项目经理部未经招标,直接从上海拓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采购1.5万套热收缩带(管道防腐材料),且未经检测就用于工程建设。但经过检测,这些材料的剥离强度低于规定值,且易导致天然气管道被腐蚀、损坏。截至审计时,已有1.35万套用于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