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维基解密透露必和必拓干扰中铝注资力拓

2011年02月15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必和必拓CEO高瑞思认为,必和必拓在鼓励澳大利亚政府限制中国在澳能源资源大规模投资方面取得了胜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材料,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第二次向力拓注资交易失败,部分归功于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CEO高瑞思,他还认为必和必拓在鼓励澳大利亚政府限制中国在澳能源资源大规模投资方面取得了胜利。

  澳大利亚媒体引述维基解密的材料称,2009年6月4日,在必和必拓总部与美国驻墨尔本总领事Michael Thurston进行的一次秘密会晤中,高瑞思表示中铝与力拓这一交易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