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运输需求温和上升 BDI短期六连阳

2011年03月07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益于南美西海岸谷物和印尼煤炭运输增加,市场盘货量有所增加,BDI指数止跌回升

  【财新网】(见习记者 谷永强)随着市场盘货量逐渐增加,反应国际海运行业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六个交易日小幅上涨。

  上周五BDI指数上涨29点至1346点,涨幅为2.20℅,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上周共上涨101点。到目前为止,BDI指数此轮上涨幅度已达8.11%。

  上海航运交易所周日发布的国际干散货市场周报显示,随着南美西海岸谷物及印尼煤炭运输的增加,以及澳大利亚热带风暴对海运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渐减弱,国际干散货运输需求温和上升,市场盘货量有所增加,运价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