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上海房价调控目标是多少?

2011年03月29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名义收入增长对名义房价上涨,以钞票对房子,以干柴对烈火,不是很清楚,很明白,很直观吗?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呢?

  【财新网】(记者 王烁)各地定房价调控目标,这个政策好与坏,我不评论。既然房价调控目标开始出笼,我就想算一算,到底是多少。这是一座迷宫。

  上海在一线城市中率先公布了房价调控目标:简单地说,房价涨幅低于当地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精确地说,引用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

  上海是经济重镇兼房价焦点,此举为其他一线城市定调,京广深杭等城市迅速跟上,可以期待。这个目标很合理,很清楚,很明白吧?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