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默多克与MySpace的婚姻为何失败?

2011年04月06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被收购的公司在一个新的领域,你不完全熟悉。而在你的成熟的架构下,这家被收购的公司处于一个不那么重要的位置。此时,成功是例外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4月5日(周二),按市场传言,是默多克寻求出售MySpace的日子。令人尴尬的是,至今无人对MySpace表示出有明确的兴趣。

  六年前,默多克以5.8亿美元收购MySpace时,MySpace当时可是抢手货。六年间,MySpace从如花似玉到离死不远。社交网络的投资风险,令人敬畏。

  关于MySpace如何完败于Facebook的讨论已经不少。本文着重讨论的是,照理说,默多克算是一位收购老手,为何在MySpace上损手?

  默多克从澳大利亚的一名乡巴佬变成全球的传媒皇帝,靠的正是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收购。包括2007年,他对道琼斯集团及其旗下的《华尔街日报》的收购,都很成功。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