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拟下调部分商品出口退税

2011年04月12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退税下调将削弱国内铝材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财政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其中,部分铝型材的出口退税率将从现行的13%下调至9%,不锈钢条、杆、型、丝等商品的出口退税将被取消,而目前该类商品的退税率为5%。

  《中国证券报》消息称,此次铝型材出口退税下调可能成为其他有色金属材料退税调整的突破口,未来享受13%退税率的铝板带材,享受15%退税率的铝箔很可能步铝型材的后尘。而此前传闻的也将被列为取消退税的加硼钢,由于有关部门认为存在界定难题,此次可能不在调整范围之内。

  报道援引铝材厂商分析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土耳其去年纷纷对中国的铝型材采取了双反措施,此次退税下调势必进一步削弱国内铝材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