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核电项目审批拟解冻

2011年05月1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明确不改变2020年70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核电项目审批拟“解冻”,准入标准或将有四个方面大幅提高,安检过后将提速发展。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上透露,中国明确不改变2020年70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因此核电项目审批拟“解冻”,但准入标准或将有四个方面大幅提高。

  报道援引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毅的表示称,中国核电审批解禁后,准入门槛将大大提高。国内核电行业目前在四个方面已达成初步共识。首先,在核电站选址方面,要考虑外部事件,包括自然灾害的叠加效应对核电站的影响。其次,在应急堆形冷却的可靠性方面,包括电源的多样性方面,要求会进一步提高。再次,围绕乏燃料池的安全冷却,包括冷源和电源的可靠性方面的标准也会提高。最后,整个安全壳的消氢,以及在防止氢爆方面相关设计标准也要提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