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拟调整102种中成药价格

2011年06月01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药材大规模涨价,大多数品种同比升幅集中在21%-50%之间,太子参(宣州统)同比涨幅高达438%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期将启动全国中药材价格供应情况调研,制定科学的中成药定价机制,基本药物中的102种中成药有望迎来价格调整。

  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药行业原料价格持续上扬,制剂价格持续下降,这一矛盾已引发国家发改委关注。全国性中药材价格供应情况调研将于近期启动,完成调研后,将对基本药物中的102种中成药价格进行调整。

  不过,王桂华表示,“但中成药的价格调整还没那么快,国家发改委对化学药调整之后才轮到中成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