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仅发出2%

2011年06月13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能源汽车去年销量约1万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仅800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财政部50亿元的补贴预算,并未启动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市场,补贴试点一年来,仅发出约1亿元补贴,只用到预算2%。

  去年6月1日,财政部在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6万元;发动机排量1.6L及以下节能型汽车全国范围内每辆车补贴3000元。目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已发布到第七批,试点城市也由5个增至25个。

  然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表示,201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万辆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其中大部分为公共领域用车。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就称,“从整车企业调研了解到的数据,目前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在800辆左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