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薪潮袭来 六成上市公司去年涨薪

2011年06月2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高工资高效率更加合理,但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承受能力和经济水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六成上市企业去年涨薪,高薪换取高效已成趋势。

  《广州日报》调查称,通过对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统计,超过六成企业的员工平均应付薪酬上涨。可比的1800多家公司累计应发薪酬达到321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8.31%,而在职员工人数仅增长8.7%。

  对于企业涨薪行为,志高相关负责人认为,加薪并不是简单的基本工资提高,企业还要建立起绩效工资、业务奖金等一整套全面、系统的体系,并得到有效执行。美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人力成本的提高将直接体现在终端产品的价格上,从而造成订单的流失。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