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协会:“十二五”将大规模投资海外铁矿石开发

2011年07月25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目的是减少对铁矿石三巨头的依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新创近日透露,中国已经制定了一份大规模投资海外铁矿石开发的计划,以减少对铁矿石三巨头的依赖。这项计划将在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实施。

  据《ChinaDaily》报道,李新创表示,中国实施上述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打破三巨头对全球铁矿石市场的垄断。他强调,目前中国进口的铁矿石中来自中国拥有所有权的项目所占的比例不到10%,中国的目标是争取将进口铁矿石在全部需求中所占的比例下降到50%以下。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加大对海外铁矿石资源的开发力度,国家计划投入巨资收购海外铁矿石资产或投资入股一些大型铁矿石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