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确定节能减排十大重点工作

2011年07月25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十二五”期间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等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日前获得通过。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等十大重点工作,推进节能减排。

  据新华网报道,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发改委分别编制了“十二五”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实施方案,拟从十个方面开展工作,强化节能减排、降低碳强度。这些措施包括: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加大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低碳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建立银行绿色评级制度;加快节能环保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领跑者”标准制度;适时扩大低碳试点内容和范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