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西澳磁铁矿项目面临成本税收难题

2011年08月1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集团今年将融资约194亿港元支持该项目运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昕琪)中信泰富中期业绩会上,就投产延期的西澳大利亚磁铁矿项目,公司管理层表示,今年集团将融资约194亿港元支持该项目运作。

  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极井表示,过去两年该项目的延误是因为最初设计投产目标时考虑不充分,设计投产目标不切实际。由于设计的变更,加之澳大利亚当地劳动力成本、建筑成本等的上升,承包项目的中冶公司提出增加9亿美元的成本。

  中信富泰主席常振明透露,集团与中冶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但很难保证成本不会增加。他认为,磁铁矿的主要建设技术在中国,而中冶在磁铁矿的开发方面很有经验,目前的工程涉及六条生产线,每条产能达40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磁铁矿开放项目,所以承包商方面不考虑作其他选择。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