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股价大跌 半年报净利骤降近九成

2011年08月23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政府取消购车补贴以及竞争加剧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比亚迪股份昨日(8月22日)公布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骤降88.6%,主要原因是政府取消购车补贴以及竞争加剧。

  报告显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 ,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7536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4.2亿元。

  比亚迪称,报告期内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相关优惠政策的取消、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本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单一最大客户部分订单推迟等因素影响了本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同时,由于国内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最终导致了本期间溢利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