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集团梁稳根成福布斯和胡润榜双料首富

2011年09月08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榜显示其个人净资产分别为594.5亿元和700亿元,身价陡升得益三一重工股价逆势狂飙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近日相继发布的“2011胡润百富榜”和“2011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单首富均是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

  2011福布斯榜显示其个人净资产约594.5亿元,早前一天发布的胡润榜则称其坐拥700亿元财富。资产统计方式的不同,导致两榜数字掐架不是首例。

  在去年的福布斯榜单上,梁稳根仅排名第三。其身价陡升得益于三一重工(600031.SH)在A股市场的逆势狂飙。“三一集团的利润一直在高速增长,加上股票价格上涨的推波助澜,从而将梁稳根推上了首富的宝座。”在9月8日的发布会上,福布斯高级编辑、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