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罗兰贝格CEO:欧债危机的乐观一面

2012年03月06日 0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南欧面临严重问题时,欧洲还有一些国家的经济比较坚挺。不仅是德国,还有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比如挪威和瑞典。波兰经济仍有强劲增长,总负债率为40%,处于合理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欧洲债务危机发生起来,惊险的情形层出不穷,最近的故事情节是希腊会不会因为得不到第二轮救助而陷于破产的境地。结果是,希腊又一次异常惊险地过关,得到了新一轮救助,暂时避免了破产。

  欧洲的领导者们的决策总是落后于形势的发展。一次又一次地被逼上了悬崖,又一次一次地幸运地逃过劫难。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下一次会不会掉下悬崖。在希腊新一轮危机缓解之后,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十万火急的时刻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