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合作专区 > 正文

[中欧商业评论]朱江洪与董明珠:争吵的默契

2012年03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是创始人,一个是铁娘子,性格迥异的俩人如何共事,如何处理矛盾?“不和谐”的背后是两个国企“老革命”与众不同的默契

  文•孙欣

  此趟格力之行,我一直怀有强烈的偷窥欲—董事长朱江洪和总裁董明珠的关系,究竟是否如坊间传的那样默契无间?他们会吵架吗?怎么沟通和解?会在内心中,对对方有另一种认知吗?我企图从不同人—包括朱、董本人—口中寻找答案。

  听到一个让我激动的细节:某次管理层会议,朱江洪提出要加强放权,董明珠立刻就怒了。这起码说明两点:一,朱江洪和董明珠在放权问题上观点明显不同;二,董明珠在朱江洪面前表现依然强势。这难道不会激怒朱江洪吗?相信更多类似的八卦早已传到格力竞争对手的耳朵里了,他们是真正期待“大事”发生的人。据说,他们私下里最巴望朱董二人吵架、不和,或者有人离开。然而,除了年届66岁的朱江洪快要正常退休的消息之外,这些年来,格力并没有任何朱董二人不和的传闻,相反,二人一直以团结友爱、默契搭档的姿态示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