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大众点评网龙伟:手机是未来重要增长点

2012年03月3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称,百度、腾讯、Google和阿里巴巴等都有意涉足这一领域,最近Yelp上市会吸引更多企业进入;点评网有自己的优势,未来增长点在手机

  【财新网】(记者 沈乎)大众点评网(下称点评网)去年成功募集VC第三轮投资超1亿美元,为国内团购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

  大众点评网2003年在上海成立,是最早建立独立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之一,为网友提供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及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商户信息、消费优惠及发布消费评价的互动平台,自称模式是Groupon+Yelp+Foursquar。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和生活信息服务类网站Yelp已先后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市,市值分别达到107.7亿美元和13.9亿美元。大众点评网和晚其一年成立的Yelp的模式较为接近。Yelp于3月2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以15美元每股价格向公众发售715万股,筹资1.07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