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小米”两岁初长成

2012年04月18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互联网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沟通,依靠米聊、基于Android的MIUI开放式操作系统以及对供应链的高效整合,小米迅速实现了从互联网公司向手机硬件制造与销售商的蜕变

  【财新网】(记者 王永)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盛大等网络巨头纷纷宣布跨界涉足手机行业之时,雷军的小米手机年届两周岁,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风头正劲。

  2012年4月6日,小米公司成立两周年庆典在北京798艺术园区举行,这是一场兼具新闻发布及粉丝聚会性质的活动。小米公司将其粉丝称为米粉,这一天被称之为“米粉节”。

  同样是在这个地方,2011年的8月16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首次推出小米手机。他在小米手机首发会上的亮相令人印象深刻,一件乔布斯式的黑T恤、一条牛仔裤、一双“Angrybird”的布鞋,就连PPT的风格也很“乔布斯”,米粉的尖叫和教父式的布道,让雷军的乔布斯情结表露无遗。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