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股东会否决国资委空降董事候选人

2012年05月25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格力集团新任总裁兼党委书记、原珠海国资委副主任周少强,在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落选董事一职,通过率仅36%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候选人、格力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原珠海国资委副主任周少强在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落选,通过率仅36%。

  格力电器5月25日股东大会对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周少强落选消息得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

  一名机构投资者向财新记者指出,周少强之所以落选,主要是他的非企业家身份和空降背景,令股东和格力电器管理层感到不放心。

  周少强简历显示,上个世纪90年代,他曾就职珠海市建设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珠海支行,2001年进入珠海市国资委,在2006年12月至2012年4月,担任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今年5月10日,珠海国资委任命周少强为格力集团总裁和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