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虎披露阿里未来上市标准:发行价至少28美元

2012年05月25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若在2015年前上市要满足四项条件,其中IPO发行价要比目前的13.5美元溢价110%
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若瑟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雅虎(NASDAQ: YHOO)5月2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披露了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上市标准:发行价至少28美元,比目前阿里巴巴回购雅虎所持股份13.5美元/股的价格溢价110%。

  按照雅虎披露的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若在2015年前上市,需要融资30亿美元以上,且发行价要达到每股28.35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上市时,市值或将达到735亿美元。

  文件称,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前上市要满足四项条件:其一,IPO的融资毛收入(the aggregate gross cash proceeds:before deduction of underwriting discounts,commissions and offering expenses)需高于30亿美元;二,阿里巴巴集团可以在美国上市,也可以在港交所上市,在特定情况下,也可以在中国大陆上市;三,IPO发行价需要比目前的13.5美元溢价110%;四,雅虎有权选择一个上市承销商。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