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拒绝伊朗低价原油 将削减进口量

2012年06月1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对伊朗原油设定的2012年进口目标为每日40万-42万桶,与去年同比下降16%-2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12日,中石化一位高管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没有增加伊朗原油进口的计划,以免与美国对伊朗石油贸易的严厉制裁相冲撞。

  这位公司高管称,中石化已经拒绝了伊朗方面的报价。他并表示,中石化对伊朗原油设定的2012年进口目标为每日40万-42万桶,与去年同比下降16%-20%。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1年中国总计买入2776万吨伊朗石油,合每日55.5万桶。中石化日均购入50万桶,是伊朗石油的中国最大买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