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两分公司再吃环保黄牌

2012年06月1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环保警示的原因是两家分公司存在污染物超标、未批先建、卫生防护住地类居民搬迁等问题
2007年1月24日,武汉,中石化武汉炼油厂,一名工人正在石油反应装置上工作。 陈卓/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下称广东省环保厅)再度向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和茂名分公司出示环保黄牌,原因是两家分公司存在污染物超标、未批先建、卫生防护住地类居民搬迁等问题。

  广东省环保厅在《2011年广东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中公布了此结果。

  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办法》,被出示黄牌的企业(环保警示企业)主要存在污染物排放超标;固体废物(不含危险废物)未按规定处理处置;未按时缴纳排污费;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或环保“三同时”制度;发生一般或较大环境污染事故(事件);因环境问题被群众投诉,经查证情况属实但没有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等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