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建议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2012年07月24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提议个人首套房按揭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同时继续限制二套房贷款,将其首付比例定为60%
2007年8月11日,农行山东平阴支行的住房贷款窗口。 冯磊/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首套房优惠对刺激刚需并无太大实际意义,应该予以取消。

  这份《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仍处在调控和预测的调控目标区间,但近期呈现回暖,偏离“软着陆”目标的趋势。

  课题组认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主要是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而不是宏观政策微调实际作用导致的,但是这一回涨的变化给下半年的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