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阎焱及雷士经销商就持股关联公司作出回应

2012年08月02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阎焱称早在2006年已经投资相关公司,并未参与公司运作,其所有交易公开透明。经销商则称投资为帮吴长江拓展产业链,并未直接获利
资料图: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针对此前雷士内部人员爆料赛富在雷士照明多个关联公司中持有股份,以及媒体称雷士照明经销商持有雷士管理公司股份一事。阎焱及经销商今日(8月2日)对财新记者做出了回应。

  7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赛富持有雷士多个关联公司的股份。根据雷士某匿名高管透露,赛富利用入股产业链,多次影响董事会决议,他称如果不满足阎焱私利,他就不同意决定。

  对此,阎焱回应财新记者称,赛富2006年投资雷士照明时是全面投资,入股的企业不止2010年上市的雷士照明一家,也包括中山市圣地爱司照明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圣地爱司)。但他称,从未真正参与公司的任何经营。“说实话,我连那家企业叫什么都记不住。”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