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稀土业整合渐进 南北不同局

2012年08月10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方稀土集团即将获国务院批复;南方各地稀土龙头企业各有盘算,整合难以一步到位

  【财新网】(特约记者 周晓杨)包钢稀土总经理张忠日昨日(8月9日)在第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透露,由包钢稀土牵头组建的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方稀土集团)将很快获批。

  自2011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以来,中国稀土的南北整合在复杂的利益协调下推进缓慢。

  北方轻稀土整合方式没太大悬念,由于内蒙古自治区拥有全球最大的白云鄂博生产基地,以包钢稀土为主导的整合正在推行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