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基建追加投资 铁道部态度谨慎

2012年08月1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将增加640亿元铁路基建投资,政策放宽铁路融资限制,铁道部态度谨慎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晨)在经过去年一年的收缩调整后,中国正在重新放开对铁路的基础建设投资,但铁道部并未积极推进,仍在对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任时确定的项目重新确认。

  铁道部已在年初的基础上,确定将对2012年的铁路基本建设追加640亿元投资。在铁道部在7月3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三期铁路建设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披露,2012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规模为58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700亿元,这比一个月之前的数字增加了640亿元。在铁道部2012年6月11日和7月3日发布的前两期债券募集说明书中,2012年全国铁路的基本建设投资均显示为4060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