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1.43亿B股拟转H股

2012年08月1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力图解决公司B股交易不活跃,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步伐

  【财新网】(记者 吴静)停牌一月之久的中集集团(000039.SZ)于8月14日晚间公布,公司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从而解决公司B股交易不活跃,加速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步伐。

  据了解,目前中集集团总股本为26.6亿股,其中A股12.3亿股,B股为1.43亿股。虽然B股发行流通量多于A股,但B股交易一直处于极度不活跃状态,其成交额、成交量、换手率等指标远低于公司A股数据。中集集团表示,通过实施该方案,有利于加强拓展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同时境外资本市场可为公司提供更加广阔的融资平台和价值实现平台,充分利用境外资本资源及市场激励来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