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回应称裁员程序合理合法

2012年08月20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称裁员已提前与工会充分协商;但许多被裁员工表示对工会的成立毫不知情,“一个凭空出现的工会主席代表我们在协议条款上签了字。”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针对摩托罗拉中国“暴力裁员”、“暗箱操作解约条款”以及“裁员过程不公正不平等”等外界质疑,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区公关经理司轩军致电财新记者,表示此次裁员程序合理合法,且在裁员过程中,公司明确要求给予员工足够的尊重。

  8月13日,摩托罗拉CEO丹尼斯的一封邮件拉开裁员大幕,但过去一星期的裁员之路显然并不那么平坦。

  “人力部门单线制定解约条款”、“工会决策未被广泛知晓”、“知情权未受尊重”……大规模急促裁员引发的质疑接连不断,仅南京、北京两地,摩托罗拉被裁员工就曾多次抗议,甚至公开拉出白底黑字的横幅以示愤怒与不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外企大裁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