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何享健卸任美的董事长 职业经理人接班

2012年08月27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人事变动被业界解读为美的集团正在酝酿整体上市
美的电器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8月25日,美的集团宣布,何享健将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现任美的电器董事长方洪波接任集团董事长一职,何享健仍旧继续担任美的集团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此次高层调整后,新一届美的集团董事会成员为:方洪波、黄健、蔡其武、袁利群、黄晓明、栗建伟、何剑峰、陈劲松、胡晓玲、李飞德。调整完成后,美的集团董事会将全部由职业经理人担任。

  新一届美的集团董事会成员方洪波、黄健、蔡其武、袁利群、黄晓明、栗建伟、李飞德等,普遍在上世纪90年代初加入美的集团,为公司服务平均达到15-20年。新接任的董事长方洪波,1992年加入美的,先后曾担任美的空调事业部内销总经理、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美的副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和总裁等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