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国航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七成

2012年08月29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73.87%;国泰航空的投资损失1.77亿元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杨秋波)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753.HK,下称中国国航)8月28日晚发布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60亿元,同比增长5.3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62亿元,同比下降73.87%。其中,对国泰航空的投资损失1.77亿元。

  公司认为,燃油价格持续高企、市场需求疲弱、经营成本上升,是导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国航的净利润,高于同一天公布业绩的竞争对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01055.HK,下称南方航空)。南方航空上半年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降83.7%。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