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中国国航上半年净利预降超50%

2012年07月1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国内航空需求增速放缓、国际航空需求持续低迷及航油价格同比增长等因素影响
资料图:国航客机。 松凡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下称中国国航)7月17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1-6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超过50%。此前南航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也显示,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超过50%。

  中国国航表示,公司经营效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受国内航空需求增速放缓、国际航空需求持续低迷及航油价格同比增长等因素影响。

  中国国航还指出,与上年同期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大幅单向升值的趋势相比,本年度人民币汇率较为稳定,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