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2.45亿最终解决溃坝事件赔偿

2012年09月1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信宜紫金以调解方式一揽子解决“9•21”事件的灾损索赔事宜,并非放弃对石花地水电站溃坝原因进行司法技术鉴定和追诉其他被告承担赔偿责任的诉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符艳燕)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99.SH 下称紫金矿业)今日(9月14日)就“9•21”溃坝事故发布公告称,公司广东信宜“9•21”溃坝事件已获调解解决。

  根据协议,除石花地等九家水电站和一家水厂主张的财产损失外,在信宜市辖区范围内所有与“9•21”事件有关的财产损失(包括个人财产损失和公共财产损失),紫金矿业下属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信宜紫金)共理赔2.45亿元。

  公告显示,信宜紫金已同意先行赔偿,代其他赔偿义务人先行赔偿部分,并保留对其他赔偿责任人追偿的权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