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地逾16亿港币控股香港上市房企星狮地产

2012年09月1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已获得渣打银行25亿港元的借款,贷款期限为12个月
北京,金地集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金地集团(600383.SH)宣布斥资16.54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星狮地产(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星狮地产)56.05%股份,成为后者控股股东。

  此前另一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000002.SZ)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完成对香港上市地产公司南联地产79.26%股权的收购,达成在港借壳上市目标。

  金地集团9月1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辉煌商务)与FCL (CHINA) PTE. LTD(下称FCLC)就购买其所持有的星狮地产的股份进行协商后,达成相关股份买卖协议:辉煌商务以总对价约16.54亿港元购买FCLC持有的星狮地产3,847,509,895股,约占星狮地产已发行股本的56.05%(截至201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