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管理层拟集体降薪渡难关

2012年10月15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兴通讯表示,今年前三季巨亏主要受运营商压价、汇率损失等影响,另外运营商今年采用集中采购集中支付模式,一些利润需到年底才能体现。至于具体降薪比例,则待董事会制订后公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中兴通讯(00763.HK)管理层集体降薪,称要抱团共渡难关,具体降薪比例待董事会制订后公布。

  中兴通讯10月15日发布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称,2012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中兴通讯净利润亏损约为16.5亿元至17.5亿元间,较去年同期的10.69亿元盈利,同比下降254.42%至263.78%。

  中兴通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大的市场环境影响。他说,运营商降低成本,中兴的订单毛利率因此降低,压价、汇率损失等客观原因较为集中。此外,运营商今年采用集中采购模式,集中支付,一些利润年底才能体现,对公司收入确认方式造成影响。之前的采购模式,当月就能体现利润。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